第六章 - 真相與請求!

 

「好好的談一談......有什麼事好談的嗎?」


「有很多事可以的,你難道不想知道,你身上那條項鍊的秘密嗎?」奈爾一邊說,一邊把插在地上的劍拔起來,然後扛在身上。

項鍊的秘密?是藍影給我的那條項鍊啊......那條項鍊會有什麼秘密嗎?
「然後呢?總之......項鍊的秘密跟我有什麼關係嗎?」我撇著頭問道。

聽到我的疑問,奈爾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,嘆了口氣道:「我直接用實例來說明吧!就用你身上那條項鍊......」他話一說完,便伸出他的右手往我胸口上一點。

正當我對他的動作感到疑惑時,我突然感覺到胸口有一股溫暖,我低下投一看,從我衣服裡散發出淡淡的微光。

「這個是?」我看著奈爾疑惑問道,想問出他到底在我身上做了些什麼。

奈爾直接迴避了,我那充滿疑問的眼神,直接開口道:「把它拿出來,不就知道了。」

聽到他的回答,我立馬把手伸進衣服裡一抓,拿出來一看,是藍影給的那條好像叫做『Genera』的項鍊,上面還有著黑色的火焰。這個火焰是......死氣之火嗎?但......為什麼?這條項鍊會有死氣之火呢?當我正在思考項鍊,為何會出現死氣火焰時,奈爾突然開口道:「看樣子,你開始對項鍊有興趣了。我就直接進入主題啦。」他摸了摸她的下巴後開口道:「你一開始進入地下室,是不是有看到一顆很大的石頭?」

「石頭?嗯......」我回想當時,我跟美宮進到這個地下室時,看到中央有一個很高的樓台,樓台上有一塊很大的澄色石頭,這顆石頭還混雜著些許的灰白色。回憶完畢,找到要找的回憶,便開口道:「是有看到一塊很大的澄色石頭,它還混雜一點點的灰色,好像叫......葉爾加斯石。」突然驚覺,這兩者之間會不會有所關聯呢?「該不會,這條項鍊跟那顆葉爾加斯石有什麼關聯性?」

「沒錯!它們之間的確有關聯......因為『Genera』這條項鍊的材料,就是使用葉爾加斯石。」

「什麼!?這會不會太奢侈了啊?那麼大顆的石頭,就這麼做成了小小的項鍊......」

奈爾撇了我ㄧ眼,開口道:「這並不奢侈,人們為了金錢、美麗和利益,會在意這顆石頭的大小嗎?」

「但......一顆這麼大的石頭,突然消失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嗎?」我反駁他的回答。

「是這樣沒錯......但你會去在意一顆隨處可見的石頭,它是否存在嗎?」

「這......」可惡......為什麼......我無法反駁他的答案,為什麼呢?

看到我沉默不語,奈爾嘆了口氣道:「接下來,我就跟你介紹下葉爾加斯石吧。」

「嗯......」我點了點頭,同意他的介紹。

「葉爾加斯石,總共有數千.萬種的屬性,大部分的葉爾加斯石,都只會有一種屬性,只有比較罕見的才會有兩種或兩種以上,屬性的話有:星、月、夜、晴、雲、霧、大空、雷、雨、嵐......等等。」奈爾頓了一下,繼續道:「對了!現在這裡,就有五顆葉爾加斯石。一個是你看過的澄色石頭,它是多屬性石有:空間、時間、極限的屬性.另一個是我現在扛的再肩膀上的劍,這個是兩個屬性石合起來的,有大空跟雷的屬性,而最後一個又是你身上的那條項鍊,它是兩個雙屬性合起來,有:空間、夜、創造、回覆的屬性。」

「你說這項鍊跟那把劍有兩個雙屬性的葉爾加斯石?這裡我有些不明白。為什麼那麼大的石頭,可以變成劍跟項鍊呢?」

「這部分我剛剛好像沒提到嗎?」奈爾疑問的看向我,我回給他個白眼,有些不爽的道是啊!沒想到,他直接無視我的不爽,開口道:「就簡單來說,葉爾加斯石並沒有固定的型態,也就是說。它可能是個石頭、水晶、金屬、動物、植物甚至是人都有可能喔......」

「而且它的數量,也並不固定。不同的世界,屬性的多寡也不同,就舉例來講,你知道這世界的人,體內都有那個所謂的波動吧。」

我點了點頭,突然一股思序在,我腦中顯現出來。我得到了一個結論。

如果......這個結論是真的,那我可得趕快收集葉爾加斯石了。

「那你的意思是說,人的體內都有葉爾加斯石?」

「也可以這麼說,但人體內的波動又跟葉爾加斯石有些不同,目前只知道是這樣。而且不同的世界,體內的波動也會有所不同,使用方法、戰鬥方法、觸發方法、增強的方法都會有不同。」

「有些世界的波動是無所不在,存在於世界的各處、也有些世界的波動是必須靠媒介才能使用,但......就這個世界來說,想要使用力量,就必須靠媒介才行。」

那也就是說要,一定要有戒指才行啊。不過......他也說過,葉爾加斯石也可能是金屬,說起來......葉爾加斯石應該也有等級的區分吧?不然那些戒指怎麼會有頂級A級到低級F級呢?

總之......我得知道收集的方法才行啊。

「奈爾,你知道要怎麼收集葉爾加斯石嗎?」

「看來你好像要收集葉爾加斯石來做什麼?這我管不著。」奈爾嘆了口氣道:「反倒是我向拜託你一件事。」

「有什麼事你就說吧,但我先聲明,要我幫忙可是有條件的喔。」

「你的目的是收集葉爾加斯石,然後學會運用方法對吧?」

「是啊!但......我的目地並不只是收集和學會運用,我必須要先做好準備才行。為了......不讓那件事情發生,我一定得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行。」

「為了什麼?」

「在以後的時代裡,人體內的波動一定會被發現,這股力量一定會被利用。據我推測,象徵黑手黨的那些戒指,就是使用葉爾加斯石製作而成的,這點我敢保證。」

「這些事......我都知道也很清楚,只是我不想去管,也沒時間去管。」

「你都知道?」

「是啊!我都知道,包誇你是從別的世界來的,以及彭哥列的未來,這些我知道。」

「什、什麼?為什麼,你會知道這些?」

「這些都不重要,反倒是......我向請妳幫我照顧雷亞拉那孩子。」

「啊?你說雷亞菈?你是要我照顧那個小女孩?」

「是啊!因為我總不能讓她一待在這種地方吧。你剛醒來時,應該有看到她一直要別人跟她玩吧?」

「是啊,感覺是很貪玩的小女孩,不過......這時期的小孩子,一般都是這樣子的。」

「是啊,但其實雷雅菈她並不是很貪玩,她只是想要有人陪在她身邊。我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,而冷落了她。」奈爾突然沉默了下來,半晌,他開口道:「她是一個很懂事’很貼心的孩子,在別人面前她看起來很頑皮,其實她一直強顏歡笑著。因為......她不想讓人替她擔心,她很寂寞時,常常獨自一人躲在房間偷偷哭泣。」此時他的語氣充滿了悲痛與不捨,那冰冷帥氣的臉龐被完全淚水給沾濕。

「......奈爾......」看到奈爾現在這樣子,我頓時靜了下來。

「我已經不想在看到她,繼續這個樣子了!所以......我想請你替我照顧雷雅菈,讓她不再是強顏歡笑,而是能夠發自內心的笑出來。我只有這個請求,至於......你的條件是收集葉爾加斯石的方法吧?」奈爾伸出手,把臉上的淚漬給擦乾。

「是啊......」

「既然如此,那就請你好好照顧雷雅菈了。」

「啊?為什麼?」我有些不解的道。

「因為雷雅菈,從小時候不知為何,對葉爾加斯石特別敏感,不......應該說是,她好像知道葉爾加斯石的位址和屬性,這應該是雷雅菈體內有鑑定的波動吧?總之......這樣你收集葉爾加斯石,雷雅菈可以幫助上很大的忙。」

嗯......對雷雅菈有所虧欠,但自己又沒有時間照顧她是嗎?所以,才要我替她照顧啊。

但我的時間足夠嗎?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照顧她嗎?算了......這件事還得問雷雅菈才行吧,不然只有我們單方面的決定,這樣對他似乎很不公平。

「要我照顧雷雅菈,還要有三個條件喔。」

「什麼條件?」

「我先說兩個吧,第一個條件:讓雷雅菈來決定要不要,由我來照顧她。第二個條件:就算雷雅菈答應,讓我照顧她。我會不定時的帶她來見你,所以......你不要又因為工作關係,而不能見到她喔!」聽完我說的話,奈爾看著我愣了幾秒,半晌,他用手撫著他的額頭大笑道:「哈、哈、哈、哈、哈......還真的是被你給打敗了,不過......謝謝你對我的關心,你們不用太常來看我沒關係,只要偶爾抽空來看我就行了。」

我說......這句話好像有些老成耶......不過,說起來他那所謂的工作,究竟是甚麼呢?算了......不去想了...

啊!對了......我還有一個條件呢,就用那個來當條件吧......

「好啦!接下來,我就說我的第三個條件啦。」此時我露出十分邪惡的笑容,不知為何看到這笑容的奈爾,為何顯得十分緊張。

「請’請說吧......」奈爾有些口吃的道,他的臉上頓時充滿汗水。

「這條件很簡單,請你好好鍛鍊我吧。」

「什、什麼?」

待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